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应战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者:祝菲尔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323

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已经接近尾声,我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还在紧张调试他们的作品,为取得优秀的成绩不懈奋战。竞赛以电子系统设计为主题,参赛队伍需在四天三夜中独立设计出一套功能较完善的电子电路作品,此次竞赛秉承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等思想理念,提出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基于互联网的信号传输系统、双路语音同传的无线收发系统等11项参赛题目。

参赛学生们正调试作品

通信学院积极动员学生踊跃参与此次竞赛,共计75名学生组成25支队伍参赛,学院为每支队伍配备一名指导教师。今年7月以来,所有参赛队员接受了通信学院为期一个多月的全面培训,学生们从培训中学到了无人机、电源电路、信号处理电路和测量仪器等方面知识,在实践中巩固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在为期四天的竞赛期间,学院学子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以实验室为家,日夜奋战、顽强拼搏,竞赛气氛热烈紧张、秩序井然,参赛学生杨超同学表示,“比赛带给我的努力奋斗的经历体会和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会成为我的一生的宝贵财富”。同时,为此次比赛付出汗水的不仅仅是顶着炎炎夏日和剧烈台风在奋力学习的参赛人员们,还有用心传授学生竞赛知识指导老师以及为参赛学生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们。

拆封器件

完善作品

   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学生们通过参赛获得了宝贵的创新实践经验。

据悉,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评测将在814日开始,期待通信学院学子的精彩表现和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