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普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3月1日,在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我校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框架协议》。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区长肖文高、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寿面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普陀区副区长肖立、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分别代表区校双方签署协议。

图片

校党委书记梅兵,副校长施国跃,集成电路学院院长陈寿面参加签约仪式


华东师大作为全国第一批成立微电子专业的学校之一,五十多年来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当前,学校正依托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力发展集成电路学科,并成立了具备集成电路一级学科硕博点、微电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上海市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学院以推动和服务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和己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与国内多家集成电路头部企业建立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作为我校普陀校区所在地,近年来普陀区与我校在融合中发展、在携手中前进,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在区校战略合作大框架下,签约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旨在聚焦新质生产力,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发挥双方优势力量,共同为提升区域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关键支撑;同时面向产业实际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集成电路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为产业输送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此基础上,不断促进教育、科研、产业和应用的紧密结合,尽快在普陀区形成集成电路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努力为上海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