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又结硕果累累 刻苦钻研再创佳绩连连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研电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5项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496

2019815-8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由我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选送的7支参赛队在技术类竞赛中表现优异,再创佳绩,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Xilinx企业专项奖二等奖1项;团体总分连续第二年位居全国第二;刁盛锡、沈昕、汪静、王淑仙、徐伟五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我校连续第四年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奖总数连续第三年居全国首位团队获奖总数位于全国前列。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参赛学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本届大赛从今年3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八大分赛区的3393件作品参赛,其中技术赛2738件,商业计划书665件,参赛人员数量超过17000人,相较于上一届研电赛增长幅度达到40%。经过八大赛区的角逐,约10%的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了各大赛区的最高水平。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此次选送的7支参赛队在先前的分赛区竞赛中,均获上海赛区一等奖;参赛同学大多来自学院刘一清教授的“百名ICT优秀研发工程师培养计划”,刘老师在他们身上花费了大量的心血。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奖师生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队伍成员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Xilinx企业专项二等奖

DVP

基于FPGA的分布式视频处理平台

王娜

熊威

栾天

李选鹏

许可飞

王淑仙

刘一清

全国一等奖

TOE

基于FPGATCP/IP卸载引擎与硬件系统设计

石华

吴惑

蔡鸥

余俊伟

汪静

刘一清

全国一等奖

ECNU数字微镜

基于FPGA的数字微镜芯片测试系统

毛雨阳

周家辉

高源

王杰

刁盛锡

刘一清

全国一等奖

黑夜无忧308

基于深度学习的黑夜视频增强感知系统

惠思远

黄坤耀

乔卓成

徐伟

邱崧

全国一等奖

SAPP

基于FPGA的多通道高速信号采集处理平台设计

陈嘉懿

闫彬洁

宋梦欣

赵晨

沈昕

刘一清

全国二等奖

DreamRunner

基于FPGA的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实时处理平台设计

刘博熙

诸俊辉

杭春烁

周梅

刘一清

全国二等奖

JHKiller

基于云计算和深度学习的结核诊断系统

王磊

徐怀奇

汤维中

董理

刘洪英

钱冬明


DVP团队合影

TOE团队合影

ECNU数字微镜团队合影

黑夜无忧308团队合影

SAPP团队合影

DreamRunner团队合影

JHKiller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