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20日举办2023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2名博士、7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信息楼133会议参加了此次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冰、专职组织员李晓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梅月平、支部副书记姚燕珊担任评委。
      答辩分为个人自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丁顺龙、梁兴龙、潘艳林、陆建霞、段瑞桐、余名婕、杨骏恺、周润杰、孙国栋等9位同学依次答辩陈述,汇报了个自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并通过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汇报中有的同学着重阐述了参军入伍经历对自己思想上的提升,有同学详细叙述家庭中的党员对自己思想上的深刻影响,有同学具体介绍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在理论学习上做出的诸多努力,还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实际行动方面是如何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交流和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围绕思想认识、志愿服务、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夏冰老师指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建议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思想觉悟和实际行动方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答辩活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也为党员师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和机会,为培养优秀学生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