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面向” 服务“国之大者” —— 人事处和我院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1130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来我院开展以“坚持'四个面向'  服务'国之大者'”为主题的业务交流和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通信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处处长王庆宇做《当前上海人才工作政策》主题报告,各学院人事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一起学习聆听讲座。王庆宇处长指出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要坚定不移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到“三个并重”,均衡引进人才,在引才渠道上要以才引才,发挥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的典型感召作用,运用学术资源和学术网络资源引才,积极与权威科学杂志机构深度合作。同时持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注重引进外部人才,抓好本土人才,建立人才计划体系,筑牢人才安全防线,坚持党管人才,做好引领保障。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学校建设、学科发展和个人发展进行交流。吕岳院长详细介绍了通信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指出要主动探索适合学院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争取成为学校试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郑正奇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学院要认真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


  


座谈会中,学院教师代表从职称晋升、薪酬福利、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困惑。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濮晓龙处长和人事处老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指出学校一直在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青年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校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希望老师们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学校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为上海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我们每一位同志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