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军训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20

2019817日至830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军训顺利举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的学子穿着崭新的迷彩军装积极训练,抱着坚韧的意志渡过了为期十四天军训生活的磨练,所在的十六连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2019军训一等奖、十五连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2019军训优胜奖的好成绩。

818日早上,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召开,拉开了2018级学子军训的帷幕。经过本次军训,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锻炼了精神,强化了体魄。在一次次的咬牙坚持中,在一天天的训练中,他们走过了宝贵的十四天。友谊、磨练、感动,每一份收获都充分彰显了此次军训的价值,使这十四天弥足珍贵。

军训期间,上海持续高温,烈日下,同学们挥汗如雨,抱着坚毅的心态跟随教官学习军训考核内容。内容考核分为三部分:跨立、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而在827日的队列考核中,十五、十六连方阵同学认真专注的完成了队列的考核,优良的成绩是对同学们和教官们最好的回报。

图为同学们在烈日下训练

在军训期间,后勤组成员也同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准备军训物资,为场上的训练同学提供西瓜、绿豆汤以及防止中暑的藿香正气水等,切实保障了场上同学的训练。


图为后勤组做好保障工作

除日常训练外,此次军训期间,同学们同时也接受了红十字救护培训、消防知识培训以及内务教学,多样的知识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动手实践,模拟急救、叠“豆腐块”,更加真实的感受了军旅生活。


图为同学们模拟急救培训

军训之余,同学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准备合唱比赛,每天中午或晚上训练结束,同学们都准时集合练习合唱曲目,并在828日合唱比赛中取得了十六连一等奖、十五连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合唱比赛之后的夜间行军拉练中,同学们依旧保持了高昂的斗志与坚韧的意志力,顺利完成了拉练任务。

824日内务比赛以及826号定向越野十五、十六连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828日至830日的方阵训练及彩排,831日,华东师范大学军训汇报演出成功举办,我院参与的十五、十六连在方阵中走出了自信与气魄,走出了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军训圆满结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有了许多收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这份磨练所带给他们的进步也能够日益彰显,伴随他们日后的道路并不断前行。


文字:石军瑶、谢子璇

图片: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信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