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64

201991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2019级新同学,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帮助支持下,185名本科生新生和147名研究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与讲解下,顺利完成了报到工作。

清晨烟雨迷蒙,志愿者们一早就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迎新区域。精心设计的新生手册、整齐排列的校园卡、暖心准备的雨衣……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迎新布展充分表达了志愿者对新生的热情和欢迎。随着新生的陆续到达,志愿者们为萌新们热情洋溢地介绍报到流程,引导新生领取校园卡、办理绿色通道,耐心解答新生疑惑,用热心、耐心与真心给予了新生们一个又一个的盛情欢迎,把“爱在华师大”“学在华师大”的第一印象深深地留在了新同学的脑海中。

摆放整齐的校园卡

志愿者耐心解答新生的问题

上午十时小雨连绵,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团委书记梅月平一行来到学院迎新棚前,仔细询问了我院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郑书记亲切慰问新生学院志愿者,关心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正在亲切慰问新生和新生家长


志愿者合影

信息楼大厅内,精心设计的拍照墙引人瞩目,用拍立得为新生拍照的创新形式引起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兴趣。在迎新过程中,志愿者向新生耐心讲解报到流程并展示了学院特色的诸多细节。

信息楼内迎接新生

精心策划、方便快捷的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独具特色的新生大礼包,创意大气的学员院服,拍照墙加拍立得的双拍组合,在大学生活伊始就给2019级新同学留下了珍贵而美好的回忆。新生在镜头前留下灿烂的微笑,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生在学院拍照墙前合影留念

新生身着院服家庭合影留念

学生家长也纷纷表示,尽管是开学第一天,但已经充分感受到了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新生的关心和重视,期待孩子在学院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

下午2点,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在二教123教室召开,通信学院院长吕岳、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副院长吴幸出席了家长会。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新生辅导员祝菲尓主持,她鼓励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培养创新能力,并建议家长与学校学院形成良好互动,助力学生未来成长,并对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等进行了介绍。

学院领导向家长介绍学院专业概况

家长和新生认真聆听

 “学校的饭菜还吃的习惯吗?”“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下午3点,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副院长吴幸、乔德礼,新生辅导员蔡小梅、祝菲儿来到新生寝室慰问,给同学们送上最温暖的问候。郑书记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郑正奇书记,马红梅副书记,吴幸院长慰问同学们

老师为家长介绍学校情况

学院副院长乔德礼慰问新生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在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在师大相聚,期待每一位同学在通电与电子工程学院能够收获自己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谢子璇

图: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信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