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斩获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项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517

831日上午,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终全国总测评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落下帷幕。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16级通信工程“精英教育”实践班的厉阳晨、倪瑶、金占峰、李威远、朱效锐、洪若昕6名同学于全国万余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在刘一清老师和金豫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斩获296个全国一等奖席位中宝贵的2席。

今年,全国范围内有近18000支参赛队、共计约540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上海分赛区参加竞赛的学生人数也达到了创新高的419支队伍、近1300余人。我校作为上海区的承办单位,在上海市教委、电子设计竞赛上海市组委会的领导下,在我校教务处和TI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承担并顺利完成了上海赛区的竞赛组织和作品测评工作,整个上海赛区评出42支队伍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进入八小时全封闭式综合素质测评环节,经全国专家组评审,15支队伍参加全国测评,最终12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

今年我校共有25支队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的同学们沉着应对,经过43夜的连续拼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作品测评环节,同学们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各个学校的优秀同学同台竞技,以赛会友。除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外,所有同学在上海赛区共获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和4个成功参赛奖,延续了在这一赛事上的佳绩。从校内选拔、备赛参赛、分赛区评测,到全封闭式综合素质评价,直至最终的全国总测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一年多的刻苦训练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从左至右:朱效锐、李威远、洪若昕、倪瑶、厉阳晨、金占峰

C题作品:李威远、朱效锐、洪若昕E题作品:厉阳晨、倪瑶、金占峰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内容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自1994年第一届竞赛开赛以来,华东师范大学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教务处与学院领导全力支持,师生共同努力,推动了竞赛与校内课程的融合交互,并多次斩获各级奖项。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首次创纪录地斩获两项全国一等奖。在今年的竞赛中,参赛学生延续了学校参赛一贯的优良表现,再次获评两项全国一等奖。这样的成果,是备赛参赛过程中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的回馈,也是对学院学生创新培养体系的实践肯定。



撰稿人: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