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597

 201996日上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闵行校区一教206报告厅隆重举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副院长吴幸、乔德礼,通信工程系主任徐景,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李小进,教师代表刘一清,研究生教务张颖芳、本科生教务张靓威,辅导员蔡小梅、祝菲尔等11位老师,115名本科新生、147名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郑正奇首先致欢迎辞。郑书记由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脉络溯源,感慨2019年的非凡意义,并以“大爱”为主题,阐述“爱在华师大”中“爱”的宏大内涵。他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师长、爱学习爱专业、爱同学爱自己,肩负使命责任,不负青春韶华。他提醒同学们,“在多元文化竞争的时代大背景下,更要善于学习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一个视野开阔、勇于创新、胸怀宽广、知行合一的人。”

刘一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历史视角纵观原始社会到后资本主义社会的技术革新,又畅想了未来的高智能化时代的美好前景。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深入思考“根在哪里”、“目标在哪里”、“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等现实问题,在实践中寻根探路、培养技能、提升体力和社会认知能力。

 2018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研究生颜苗苗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校园生活中的三个好朋友: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并祝愿新生们在华东师范大学收获美好的时光,在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收获更好的自己。

 2019级新生代表陈佳杰描绘了他眼中的华师图景,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在华东师范大学收获的爱与感动。他在陈述青年人应有的时代担当时谈到,“我们的身上有着一流大学同学应负的责任与担当,应当抵御诱惑、锤炼意志、肩负使命,牢记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之训,圆光大华夏之梦,逐日月光华之景,一起为人类文明搭建新的基站,创造新的奇点!”

最后,院长吕岳教授致辞总结。吕院长从立德树品、使命担当、勤学善思三个角度对2019级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团队精神、注重道德修养,紧跟时代需求,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他鼓励同学们,“期待你们在几年之后毕业之时,手持华东师范大学毕业证书,自豪地说:我已经向国家的精英、社会的栋梁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真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属于青年学子的力量!”



| 彭晓川、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