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双创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梅月平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04

99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双创”工作调研会在信息楼133会议室召开。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院长助理赵博刘侃、院长助理蒋逸忞,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调研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主持。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梅月平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举措,近年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以“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夏杯、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科创工作室”等赛事为抓手,多项举措并举,推动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阮平章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双创工作,从顶层制度设计、师生评价机制、跨学科的交流融合、物理空间的打造、课程建设等方面全面促进双创工作。同时,他指出,“双创”精神是要将创新意识纳入教学、实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逐步形成新的教育理念,要积极响应国家“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多元融合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教授对阮平章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感谢学校双创学院前来传经送宝,并就创新成果转化等师生共同关注的问题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指出学院十分重视双创工作,新学院成立后特意组建了创新创业中心,并聘请刘一清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利用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的快速发展。

会上,与会教师还就创新创业课程、物理空间打造、硬件软件支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