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与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邀请齐卫平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与通信工程系教工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终生教授齐卫平老师在信息楼133会议室为教工党员作题为《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梅主持。


   齐卫平教授首先从“两个极不”“三个之变”“四个之问”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是对旗帜道路精神目标的庄严宣示,并为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随后,齐教授将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对比,帮助大家梳理了框架,理清主要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并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要求”等十二个创新理论观点。齐教授表示,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过去十年来国家各方面的巨大变革与发展,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坚定自信,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整场报告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党员老师们受益匪浅、倍感振奋。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小进老师,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刘一清老师等进行提问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感谢了齐卫平教授精彩的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与新论断,来指导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