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学院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工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的关爱和温暖,10月14日,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工开展重阳节活动,赴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参观学习。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始建于2005年,与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和钢渣回填的炮台山浑然一体,充分展现了“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建设理念。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是整个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的主要红色精髓景点。








广场上巍峨耸立的浮雕石刻、锈迹斑驳的古炮台,无不承载和见证着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和铿锵历史。如今吴淞炮台湾建成了花盛树茂、环境宜人的湿地森林公园,大家被迷人湿地景观以及野趣与人文相映的自然生态美景深深吸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教工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有意义,大家在炮台湾领悟到自古以来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民族精神,学院工会、党支部代表等年轻同志一路陪伴和照顾离退休同志,新、老两代人友爱互动,参观之余交流工作生活,增进了单位与退休人员的感情沟通,加强了退休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