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Tony Q.S. Quek:关于6G的思考(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51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2



报告题目:关于6G的思考(Start Thinking About 6G)

报告人:Tony Q.S. Quek(教授)

主持人:郭坤(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0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139 967 300


  

报告摘要:

随着5G蜂窝技术在世界各地的部署,研究群体着手研究将在2030年部署的6G无线系统。2030年或之后的市场将会引入新的应用,其在高可靠性、大容量、高能效和低时延等方面将具有更严格的需求。在此次报告中将分享当前的5G系统以及我们对6G的见解和一些初步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Tony Q.S. Quek教授是IEEE Fellow。他在东京工业大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博士学位。他现在是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UTD)的教授,担任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学院的院长、未来通信研究和开发项目的主任、SUTD AI项目的部门领导以及SUTD-ZJU IDEA项目的副主任。他当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和网络、大数据处理、网络智能、超可靠低时延通信以及物联网。 他积极组织和主持会议,在多个国际会议中担任专委会成员。他现在是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TWC)期刊的编辑,是IEEE信号处理协会 SPCOM专委会的当选议员。他曾担任过IEEE TWC期刊的执行编辑委员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TCOM)期刊和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WCL)期刊的编辑。他还合著过多本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发行的著作。 他在2008年获得Philip Yeo Prize以嘉奖其在科研方面的杰出成就,2012年获得IEEE William R. Bennett Prize,2016年获得IEEE信号处理协会的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2017年获得通信理论专委会(CTTC)早期成就奖和IEEE 通信协会亚太地区杰出论文奖,2020年获得IEEE通信协会青年作者最佳论文奖、IEEE Stephen O. Rice Prize以及诺基亚的访问教授职位。他在2016年到2020年连续5年当选Clarivate Analytics的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