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2021102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上海浦东临港“红色泥城主题馆”真实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的事迹。




       

        展馆紧扣“铭记红色传统,开拓泥城未来”的主题,以“励精图治、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激流勇进”为脉络,以时间为线索,将泥城分为“红色足迹”(1921-1956)、“薪火相传”(1956-2003)、“泥城颂”(2003-未来)三个主题单元,详细展现了红色泥城精神的传承。




        

       在红色泥城主题馆,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老师们认真观看相关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陈列品,眼前仿佛再现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副副壮烈的历史画面,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




       此次参观,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述下,真切感受到了新老泥城的变化,了解泥城人民英勇抗争的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