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推优”计划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附件5

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推优”计划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简称“推优

  1. 推优”负责人及时间

通信与电子工程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推优”工作定于2023524日—531日期间进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党建办公室将召集各相关班级团支书召开“推优”工作说明会,宣传、安排本学期的“推优”工作。本学期“推优”范围为1922级本科生研究生,“推优”负责人原则上为各班团支书(如若团支书要作为“推优”候选人参加本活动,那么“推优”负责人应为党支书、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或其他班委成员)。

  1.  “推优”人数

原则上“推优”名额基本按班级进行分配,即各班“推优”人数为各班已在大学期间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人数的50%(向上取整),且不超过班级团员人数的20%年内已参与过“推优”的学生不再参与“推优”。

各年级、专业名额分配如下:

本科生


2019级本科生

2020级本科生

2021级本科生

2022级本科生

通信

11

9

8

8+3(双学位)

微电子

7

6

8

7



研究生


2020级硕士


2022级硕士

电子工程

0

通信工程

10

通信工程

0

集成电路工程

1


2021级硕士



通信工程学硕

0



通信工程专硕

0



微固学硕

0



集成电路专硕

0



博士生

博士

3


  1.  “推优”方式

采用各班民主评议(讨论+投票)的方式来推选具有向党组织靠拢意向的优秀团员青年。

  1.  “推优”候选人条件

政治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524日之前(不包括524日)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团员。撰写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以身份证为准)。

推荐对象主要为:(1)优秀团员、团干部;(2)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3)青年团员先进模范人物;(4)优秀青年知识分子;(5)其它优秀团员青年。

凡在2022620235月内记载在成绩单中的课程成绩有不及格的同学,不得参与本学期“推优”。

推荐同学在20226月至20235月内“青年大学习”个人完成率应达到50%(由支部团支书后台统计)

  1. 推优”程序

 “推优”时各支部团员(含未满28周岁保留团籍的党员)都应到场,实到团员人数不小于应到团员人数的三分之二时,“推优”会议方为有效。各支部须有专人做会议记录。

1.首先,经自主申请、审核提名的同学上台做13分钟的自我陈述,与此同时,“推优”负责人把候选人的名字写在黑板上。

2.第一轮投票时,在场的每位同学选出小于或等于本班“推优”名额数的“推优”人选,待选票收齐后,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清点选票并开始唱票。得票数超过本班团员总数二分之一者,可成为被“推优”对象。当票数超过二分之一者不满所给名额数时,则在未入选的候选人中按得票数高低取前X位进入第二轮投票。X=(“推优”名额数-已推出名额数)×2

3.第二轮投票,所得票数超过团员总数二分之一者,成为被“推优”对象;若一二轮中推出的被“推优”对象总数仍不满所给“推优”名额数,则在未入选的候选人中按得票数高低取前X位,进入第三轮投票。X=(“推优”名额数-已推出名额数)×2

4.第三轮投票,所得票数超过本班团员总数二分之一者,成为被“推优”对象;若一二三轮中推出的被“推优”对象总数仍不满所给“推优”名额数,则余下的名额自动作废。

  1.  “推优”准则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积极为党培养大批愿意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先进青年,不断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任务。学院团委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而努力,不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党组织输送一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优秀团员青年。

各团支部“推优”工作结束后,学院团委在考察基础上,将会就“推优”程序、人选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同时召开团委会讨论审议,通过后签署意见并向学院党委推荐。经学院团委审定的推荐对象,由学院团委组织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推优”对象审核表》并逐级签字盖章。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52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