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李颉:Big Data, AI, and Blockchain for Industrial Internet(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AI与区块链技术)

发布者:李晓婉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3


报告题目:Big Data, AI, and Blockchain for Industrial Internet

报告人:李颉(教授)

主持人:  王昆仑(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3日(14:00-16:00)

报告地点:信息楼133会议室


  

报告摘要:

 

Big data,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lockchain become essential for the cyber digital world. They also bring a lot of impacts on Industrial Internet. In this talk, we will overview big data, AI, blockchain, and Industrial Internet. We will address the application and challenge issues in applications of big data, AI, and blockchain for Industrial Internet.

工业互联网是当今支撑数字化社会发展的基本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是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关键技术组成部分,这些技术的发展也给工业互联网带来了新的创新架构和挑战。我们将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进行简单综述,并探讨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应用、挑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李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担任了国际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大数据技术委员会的共同主席。研究成果在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90多篇。英文学术专著1本、日文学术专著1本。编辑英文学术专著5本。获得了2017年IEEE Systems Journal的最佳论文奖、2019年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期刊优秀论文奖、2020年国际移动、感知、网络大会最佳论文奖、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协下属学会)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2021年第二届中国AI金雁奖-卓越成就奖等。